白露白鹿

论如何追到玉离经(四十六)

深夜的德风古道外围。

“今晚不也一样没什么事嘛,天天巡巡巡。”极万里边走边打了个哈欠。

“得了吧,没什么事还不好吗?”阅寒英白了他一眼,“整天不想好的。”

“别嘛,其实夜巡还是很有意思的,比如逮一下喝醉酒的云忘归。”尹长生想了想,“这不刚才还送了个醉鬼回去嘛,还说要娶小阅来着。”

“哎呀,小长生真是越来越不老实了,我生气了。”阅寒英没好气的戳了一下尹长生软嘟嘟的脸。

“两位姑奶奶就不能消停一会儿吗?”极万里有些无奈的摇摇头。

“反正这些动作女生和女生做又没什么,有本事你和浩青冥楼千影他们做做试试,保证你们红遍全德风古道。”尹长生到毫不在意,甚至想搞搞事情。

“就是,没准不久就有新的小说出来了。”阅寒英也附和着。

“你们……唉……”极万里感到万分无奈,“只差圣地外围了,巡查完赶紧回去吧。”

“好啊,对了,我留了今晚的点心,待会儿一人拿点回去啊。”尹长生想到了什么连忙说。

“有这种好事当然不容错过啦,诶哟,又要减肥了,可怕可怕……”阅寒英说着,忽然停了下来,过了一会儿不确定的问,“你们……有没有闻到什么味道?”

三人瞬间安静了下来,风吹过树林卷起“莎啦啦”的声音,一股血腥味在空气中蔓延开来。三人心中暗叫不好,不约而同的朝圣剑禁地奔去。

满目黄沙血红,三教守护圣剑之人正横七竖八的倒在地上。眼前一幕让三人俱是一愣,半天没有动静。

“极万里,发信通知本门,阅寒英,看看还有没有活着的人,我去查看圣剑。”最先反应过来的尹长生连忙朝圣剑奔去,身后一个红色的信号弹在空中绽开。

不多时,法儒尊驾就出现在了圣剑禁地,环视一圈后眉头深深地锁在一起:“究竟发生何事?”

“禀尊驾,我与极万里,阅寒英在外巡查至此处时阅寒英闻到血腥味,我们赶到此处时就已经是这样了。所以我让极万里通知本门,阅寒英查看是否有幸存者,我则去查看了圣剑,已然失落。”查探回来的尹长生作为今晚巡查的组长汇报了发生的经过。

“尊驾,我已看过,佛道双方的人员已经被杀,只剩席断虹,遂渊还在昏迷。”阅寒英赶紧接上查探结果。

“没有莽撞,做的很对。”法儒尊驾微微颔首表示赞许,表情倒是前所未有的凝重,“极万里,你先行一步回去通知主事,阅寒英,将遂渊夫妻一同送回,他知道怎么做,我查探完毕就立刻过去。”

“是。”极万里,阅寒英领命而去,尹长生留下和法儒尊驾再次进行查探,看了一圈下来法儒尊驾的眉头皱的更紧了,“你怎么看。”

“……”尹长生一脸不知到该说还是不该说的表情。

“但说无妨。”

“从现场来看……要么是有人恶意栽赃陷害,要么就真是虹姨她们盗取圣剑。”长生想了想,“但是要是盗取圣剑何不拿了就离开?所以很明显是有人想恶意陷害儒门。但……佛道两派乍然一看这场面,可能……会失去理智吧。”长生想了想。

“嗯……”法儒尊驾沉吟一会儿,“你先回粹心殿吧,我稍后就到。”

“……是。”尹长生还想说什么,还是默默退下了。尹长生到达粹心殿时,看见阅寒英冲自己招了招手,示意自己过去。过了许久,佛道双方代表和侠儒尊驾都已到达,疏道谴站在主位,其余人分站在两边,所有人都一脸凝重,整个殿内弥漫着一种暴风雨前的宁静。

“正天地所不正,判黑白所不判,犯人鬼所不犯,破日月所不破。儒法无情,法儒,无私。”一道不世身影随着刚正不阿的诗号,缓缓走进粹心殿,现场气氛也逐渐推向了一处即发的临界点。


评论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