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露白鹿

时隔很久的来信

Dear LAPIN:  

好久不见!

我很高兴收到你的来信,事实上我已经很久没有提笔写过信了。我现在所在的世界广泛的使用的着微信等便捷通讯,信件这样时间缓慢的东西似乎正在日益淘汰,这让我有些伤心和新奇,毕竟以往的朋友已经逐渐走向彼岸,还存在的朋友与新朋友似乎也很喜欢使用这些便捷通讯。能让我写信的朋友越来越少,以至于我的墨水瓶都堆满了蜘蛛网不能使用,让我不得不买了瓶新的。说到墨水,现在的墨水有很多种也很好看,所以我拿最新款的墨水给你写这封信……抱歉,我絮叨的毛病又犯了。我得知了你的消息我很抱歉,也很高兴你还记得我。我会告诉你一些关于我和你的故事,希望对你有所帮助。

我与你的相遇在很久远之前,那是一个很神奇的时代,世间充满着魔法与神秘。当时我还是一名学者,没错,我是一名魔法研究院的学者,至少在当时是。每日所作之事就是读书,一度认为书籍是我最好的伴侣,当然也不怎么说话,很多人都认为我神经有毛病,不大愿意搭理我,至于你的出现则是一个神奇的意外。那天晚上我正在研究一个魔法召唤阵,这是一个很古老的召唤阵,我在一个被虫蛀的古籍中找到的,我正尝试着修复它。在第201次失败后,你随着召唤阵发出的荧光缓缓出现在我的面前。事实上我看到你的第一眼你并不是一只兔子,准确来说是一个长着兔子耳朵与尾巴的少年。

但这个现象只持续了5秒,随后你就变成了一只兔子冲着我张牙舞爪:“你个蠢货,什么破召唤术,我伟大的玉兔怎么会是这种样子,你这个半吊子没事施什么魔法。”

很可惜的是当时我并不知道你在说什么。因为我不会你所说的语言,只是觉得一只很可爱的兔子在张牙舞爪。所以很自然的将你抱起,不得不说你的毛手感真的很不错,软软的让人忍不住的想捏。事实上我确实这么做了,你见交谈无果你直接用脚踹,可惜……并没有什么用,我手的长度远远大于了你脚的长度,见你挣扎我揉的更开心了。

和你第一次说话是我第二天吃了一个通语言的药丸,终于能够大概的听懂你所说的复杂语言。“你丫的……”真心不是什么优美的语言,与你的外貌极度不符。

“我叫简。”我决定发扬一个巫师应有的礼貌。

“小爷我叫玉兔。”兔子脚很嘚瑟的拍得桌子哒哒响,“还不赶紧膜拜我。”

一瞬间我觉得我的召唤是错误的:“不,我不想。”

“你你你,要不是你这召唤阵错误,小爷我才不会成这样。”你似乎很不满意,桌子敲得更响了。

“错了?哪里错了?”一听有错我两眼放光,连忙摸出笔记本,“来说说看。”

“你那么厉害自己研究啊。”你表现的很嫌弃。以上就是我们第一次见面时的情景了,至今想起来任是历历在目,十分的让人怀念,不知你现在是否要吃兔粮?记得我第一次喂你的时候……

那时我正埋头于研究,你的脚又一次拍得桌子啪啪响。可惜我并没有关注到你,因为文献里的知识实在是太过迷人了,见我没有理你,你把桌子拍得更响了。我终于从书中探出头:“干嘛。”

“小爷我饿了。”语气要多大爷有多大爷。

“喔~明白了。”我点点头,从花盆里催长出了一根胡萝卜递给你。

谁知道你看了一眼胡萝卜相当嫌弃的把胡萝卜踢到一边,“你是不是看不起我。”

“书上说兔子吃胡萝卜的。”我很奇怪的把动物图鉴兔子那一页翻给你看,“我明白了,你吃兔粮。”我又看了看书,恍然大悟。

“你才吃兔粮,你全家都吃兔粮,我要吃香肠,煎蛋,点心,果汁,面包!”你彻底爆发了。

“可是不吃兔粮你容易死诶。”

“你才兔子,我不是兔子,虽然我现在是只兔子,不对!要不是你召唤错误我才不是兔子!”

“所以你还是兔子,得吃兔粮。”我看了看说。在你的撒泼打滚下我还是给你准备了煎蛋,香肠,白面包和胡萝卜汁,对,胡萝卜汁是硬加的,以会脱毛为理由。

吃饱喝足之后你的脾气似乎好了很多,竟趴在桌子上昏昏欲睡起来,于是乎我干了一件一直很想干而且很禽兽的事情,趁你昏昏欲睡时一把将你推倒,然后对着你上下其手。

结果你差点吓死,一边死命挣扎:“啊——救命啊——非礼啊——”

在探知到结果后我满意的放开手:“你是女孩子,女孩子对女孩子又没啥,何况还是只兔子。”

“你是个变态吗?我是男的,男的!何况兔子怎么了,兔子没有尊严吗?是随便看的吗?啊?啊!”看起来你是真生气了,捂着胸口一脸悲愤。

“你确定?”我狐疑的看向下半身,意思很明显。

结果你真的炸了:“我,伟大的第一只玉兔兰颦你居然怀疑我的性别,我想是男的就是男的,我像是女的就是女的,怎么了?”

我看见你毛都炸起来了,在桌上跳来跳去,摞的高高的资料撒了一地。当时我并不知道你的名字怎么写只是觉得你的名字很贴切,因为书上说Lapin是指被绝育的公兔。但想想虽然你毛很软,也是为了研究,但好像随便摸人家也不对。

“对不起Lapin。”我很诚心道歉。

“你以为一个道歉就可以弥补我受伤的心灵吗?”你依然气哼哼的,拍桌子的响声也比以往还要大。

“要不你摸回来?”我一脸纯良的准备脱衣服并认为没有什么不对。

“你你你把衣服穿好!”谁知你的毛炸的更厉害,还拿两只爪子捂住了眼睛。

到了最后事情变成了我在收拾文件,你在边上说我,一直到文件收拾完你都没停过。

经过这件事情之后我们之间的关系似乎好了很多,有一说一,你的魔法知识确实让我很吃惊,并且不同于我之前所听过的各种魔法体系。这让我的研究更上层楼,也让我显得越发古怪了。为了研究有时好几个月都不会出门,时常唠叨一些他们听不懂的话语,什么术法,符咒之类的。原本愿意与我说话的人就少,我又嫌解释起来太麻烦,一来二去的渐渐传出我被恶魔引诱研究黑魔法的事情。事实上不算什么大事,但是我被开除了。

在这之后很久的时光里我们做了很久的朋友,就像那些冒险小说里写的那样,故事长的可以写一部小说了,所以这一部分就等我们再次相遇时慢慢聊吧。我很乐意和你讲述这些故事。以上是我和你发生故事的一部分,也是我记忆中最深刻的故事,希望对你有所帮助。

PS:我会准备好新鲜的培根香肠,煎蛋和胡萝卜汁等你过来的,你那个地方太远我去不了。另外附上两只新鲜的冷杉树枝与红线,它会带你找到我的。

我能早日遇到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的朋友:简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西元3年胡萝卜月饼干日

评论

热度(1)